楊力州的人生轉折發生在他20歲那年,當時他讀輔大美術系大二,拿著畫畫比賽得獎的獎金,買下第一台攝影機,從此開始拍片,「10幾歲的時候,畫畫帶給我的是肯定,也是存在的意義,到大學之後,不需要再升學,就會開始思索,這樣一路走過來的繪畫人生,真是我要的嗎?買下那台攝影機,就像是我買下了另一個人生。」

楊力州從小背負父親的藝術期盼成長,畫畫成為青少年時期的他認同自己價值的方式,然而國三時的一個創傷,逐漸燕窩禮盒讓畫畫成為他與父親的一場情感角力。

「有一次在學校跟隔壁班同學為了女生爭風吃醋,互看不爽,沒想到演變成兩班20個學生彼此互相叫囂,約好隔燕窩禮盒天中午在學校垃圾場見。」

一說到燕窩,大家都能想到的就是“美容”“對身體好”“貴!普通人吃不起”,說到貴,一是營養價值高,有幾百年的滋補歷史為證;二是天然燕窩本身人工成本高,產量十分有限,賣一批少一批,在國內一向供不應求;三是市場炒作、各層經銷商加價溢價。即便“天價燕窩”,依然有大批消費者買單,因為燕窩含有約50%蛋白質,30%碳水化合物以及礦物質,重點是含有唾液酸和生長表皮因子,對人體神經發育、提高免疫力、美容養顏、排毒等起著重大作用。作為一名生物技術博士,還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,燕窩是溫補品,跟各類牛奶、水果、粥品都能隨意搭配食用,天天吃不會上火發胖。燕窩雖好,堅持吃就有效,但這一切的前提是,你買到的是天然燕窩!不少新入門的朋友,稍不注意,就算在實體店也會買到假劣燕窩,個別不良商家為了謀取燕窩高價利益,市面上以假亂真的漂白貨、刷膠貨、黏碎貨,以保證出貨量。

幸好當時有學生跟訓導處通風報信,沒有釀成大禍,但由於有同學帶扁鑽來,學校放大處理,一一將學生叫去訓導處問話,放學時,家長到學校來帶闖禍的學生回家燕窩推薦,楊力州就在父親面前,被老師責罵、剃頭懲罰。

「我覺得老師其實是透過罵我、羞辱我,也羞辱了我的父親。那天我很害怕回去會被他打,但他沒有。他騎著偉士牌機車載我回家,一路上都沒說話。然後連續3天,他完全沒跟我說話,但他始終沒有打我。」

楊力州表示,「我當時最強烈的想法,就是我竟然讓父親如此的羞愧。所以在那之後,我不停在繪畫上求表現,其實就是想要去彌補、補償父親。從那時起,畫畫對我來說就已經不單純是想獲得肯定了,而是想要去討好父親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燕窩推薦 燕窩禮盒 燕窩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dinfredr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